我一向愛吃鐵板燒
不過最常吃的還是平價鐵板燒
走高級精緻路線的鐵板燒倒還沒有品嚐過
這次剛好收到達樂士塔克美女的邀約
當然是開心的答應了
達樂士就位於北區的太原路上
延著太原路一直走不難發現它
門口很大器
用餐空間還蠻寬敞舒適
如果要慶祝節日或是生日‧‧‧等
這也有提供紅酒唷!
(but記得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每個座位上都有準備一些小菜
當主廚正在準備餐點之際
就可以先吃吃這小菜
洋蒽
魯花生
這花生很入味會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苦瓜
這苦瓜保留了苦瓜的脆度
但是吃起來不苦
最後還會回甘
連平時不吃苦瓜的John都說不錯吃
首先上桌的第一道菜
雙品前菜
這蝦子吃起來好鮮好甜
不用沾醬就可以吃到蝦子最原始的鮮美
生魚片也很新鮮
這道與剛才的生魚片是同一道
因為拍照的角度不好取所以分開拍
這胡麻豆腐吃起來豆香味很濃郁
再加上有加上胡麻醬提味
吃起來很清爽
手工麵包
剛送上桌時有點微微的熱度
所以也一直散發著麵包香
吃起來相當的鬆軟好吃
品味例湯
一般在外面吃到的濃湯大部份都是直接將濃湯送上桌
不過達樂士不同
先送上這麼精緻的食材
裡面有魚肉及章魚等食材
然後再倒上香濃的濃湯
這濃湯倒出來時飄出陣陣的香氣
我邊拍照邊忍不住的大喊出好香丫
再撒上胡椒粉就是一道美味的濃湯
這濃湯的濃稠度恰到好處
而且喝起來感受的到
湯品的香氣在嘴裡化開的FU
而且裡頭的章魚很彈牙、魚肉也很新鮮
主廚沙拉
以新鮮的生菜、水果作為基底
再放上一顆大顆的干貝
最後佐上油醋醬
吃起來相當的清爽
而且那顆大大的干貝有著畫龍點晴的效果
吃起來熟度剛剛好
即不會太熟也不會太老
完全保留了整個干貝的鮮度
主廚還沒放下去料理前
先拍一張
晨曦鮮魚
主廚的料理功力真的很好
掌握火候煎出來的魚肉熟度嘟嘟好
吃起來好嫩好鮮唷~
雖然帶點少許的魚刺
但是我可是吃的意猶味盡耶
特選海鮮
這蝦肉吃起來好鮮美
特別是蝦頭的部份
那蝦膏特別的鮮甜好吃
令人回味無窮
主廚的部份
我們選了一道無骨牛小排及黃金雞腿排
無骨牛小排熟度是七分熟
主廚說七分熟是最好的品嚐熟度
一送上桌時我就忍不住先嚐了一口
肉質鮮美
而且吃在嘴裡一咬下去就會感覺到瞬間噴汁的感覺
真的很好吃
而旁邊的蒜頭可別小看
那小小的蒜頭可是一點完就開始放在鐵板上慢慢的煎
煎到外表酥酥脆脆
把蒜頭的香氣封在裡頭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馬鈴薯
但是會散發出蒜香味
無骨雞腿排
主廚將雞腿肉的外皮煎到金黃酥脆
但是還是吃的到裡頭的鮮嫩
重點是居然還保留了雞肉的原汁
所以吃起來相當的美味
季節時蔬
鐵板燒的主餐用完後
服務人員帶領著我們到地下室的甜點用餐區
甜點
甜而不膩口
最後我一定要介紹一下這位主廚Kevin
幽默風趣
而且料理的工夫真的是一流
每一道菜都讓我覺得料理的恰到好處
多一分嫌太多、少一分又嫌太少
主廚與我們分享說很多餐廳都用SOP流程在料理
但是這樣很有可能因為食材的厚薄不同‧‧‧等因素
而料理出來的東西口感會有差別
但是Kevin主廚料理食材全憑他多年的經驗來料理掌控
從這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主廚真的很認真在提供每一道料理給客人
而且食材新鮮所以主廚都用最簡單的鹽及胡椒做調味來呈現最原始的味道
主廚還跟我們說即使相同的價格
每天去所吃到的料理都有可能會不同
主要要看當天的漁貨採購進來的食材
所以這樣就算常常去光顧也不用擔心都吃到相同的食材
我與John約好下次在找時間要再來去品嚐一下當月的主廚特餐
